close

IMG_3587  

開始工作到現在也不過才三、四個年頭(怎麼用詞也跟著變老!),覺得體力跟還沒出社會相比簡直一落千丈,這個世界這麼大雖然荷包還不足夠到想去哪裡就那裡,可是未來時間還那麼長慢慢存錢,慢慢湊還是有機會可以想看看的風景,但是感覺到滑落的體力,心想該不會現在是沒錢去玩以後是沒體力去玩,於是,為了體力保衛戰只好開始我最討厭的運動,不過,人真的很容易放棄運動,舉凡天冷、天熱還有最恐怖的下雨,這些因素都是阻擋運動的天敵,其中一下雨那些戶外的運動就全部不能作了,或許可以利用現在如雨後春筍般的室內健身房,但是畢竟還是要出到戶外轉室內,像我這樣不愛運動的人,氣候因素根本是很好的藉口,然後身體就越來越寬那其實是小事,畢竟那都是我們辛苦吃來的,但是身體越差是大事,因為可能面臨想吃的東西不能吃,想玩的東西玩不來想到就可怕,這時候想如果家裡有健身器材,那整個運動健康機率將會大大提升。

但是前面說了荷包很瘦,好在住的地方有小健身房,小健身房真的很小,跑步機一台,滑步機一台,腳踏車一台,踏步機兩台,這些都是社區創始元老,從社區建好到現在都沒換過,發出怪聲音不說,有些地方還會晃動,雖然還算堪用,但我真的好想要知道正常的機器用起來是什麼感覺,所以一知道可以體驗立刻手起刀落報名體驗囉!

而且這次體驗的運動器材剛好是我在小健身房唯二會使用的,我的模式可能有些怪,是先利用跑步機來快走作為熱身使用,等到身體熱稍微伸展一下,之後再使用滑步機作為主要的運動器材。

SOLE F80 電動跑步機
IMG_3639  
一到體驗的地方看到展示的機台,就感受到專業、舒適的氣勢。
IMG_3575  
第一個讓我睜大眼睛的就是這個風扇設計,平常運動的時候很不愛開冷氣,因為這會讓我很難流汗,但是不開冷氣室內的夏天健身房讓人隨便一動就爆汗,有了這個或許可以從這兩點取得一個舒適的平衡,說不定還能營造出在戶外慢跑時的微風吹拂感,這個好設備當然在跑步機跟橢圓機都有。

IMG_3584  
這是這次體驗跑步機F80的主控台,有一種我好像可以輕鬆駕馭整個跑步機的感覺,螢幕好大輕鬆看到所有運動資訊,按鍵好多一手操之所有。

雙喇叭設計配上3C架簡直是運動界高等級影音設備,帶著大螢幕平板播著想看的影片,一邊運動一邊看片同一時間做兩件事這就是效率。(之前讀過一本書的主旨大概是在講如果你想要減省時間,那麼就盡量在同一時間處理很多事情。)

1  
機器有內建一些模式,讓新手輕鬆規劃自己的運動行程。(貼心的在變化前會有逼逼逼的聲音提醒。)

也開放兩個(USER 1USER 2)讓人自己規劃運動行程。(新手晉升老手之路)

最旁邊有兩個愛心圖示(HR 1HR 2)是有兩個心律分別是6080,可搭配新率帶使用。

在下方有可控制坡度(INCLINE)跟速度(SPEED)的按鈕,可從115調整坡度以及212調整速度,在這裡我稱它為快速鍵,可模擬變幻莫測的山中坡度,但對於我這種運動懶手,是不會想改坡度的,只在乎的是速度的調整,因為每次在小健房光從1壓到5我就手痠了,(看著他從1.11.2…5),有了這個鍵盤就可以輕鬆改變速度了。

IMG_3590  
上面的鍵盤對我簡直是新世界,一邊走著體驗但是眼睛完全離不開控制中心。

2  
當然常見的側邊把手調整也是有的就看習慣哪種方式。安全措施也一定不能忘記。

IMG_3572  
說了這麼多話,來看看整體的樣子吧!機檯跑道大小適中,也設計了許多置物空間。

SOLE E35 橢圓機
IMG_3606    
接著體驗了E35橢圓機,發現小健身房的滑步機簡直是幼兒。

IMG_3609  
大致上的設計跟跑步機差不多,但少了剛剛的心頭好快速鍵盤,但應該沒有人在橢圓機使用時是快速調整坡度跟阻力吧?

IMG_3612  
同樣的中間把手可以測心跳,兩旁把手可控制坡度(聽說有20)跟阻力,通常速度比較慢時我會握著兩旁把手,讓整個身體跟著節奏走,速度快作衝刺的時候會握住中間把手,感受速度與激情(),順便看著消耗的卡洛里節節攀升很有成就感。

IMG_3616  
畢竟我一直都是用幼兒板,所以對我來說機檯實在太大,就很緊張問店員說請問要怎麼上去(哈哈哈哈哈哈哈,蠢),店員說先握緊中間把手,在踏上比較矮的踏板就行了,一點也沒有露出你這是什麼蠢問題的表情。

穩穩地踏上去後,整個覺得我是健身房裡霸主,好高阿!差點唱出站在高崗上。

IMG_3618  
衝刺的感覺也來試一下!

IMG_3607  
店員提到為了使用過程腳可以貼合踏板,居然設計了3段式的踏板調節設計,是為了讓每個人的腳可以跟踏板黏住嗎?也太貼心了吧!

IMG_3626  
雙軌設計讓整個運動過程更穩固,安心的追求速度與激情。

另外,店員有問說平常都是用什麼健身器材,我回說滑步機的時候,他說不錯耶,滑步機可以訓練到較多的肌群,但我很膚淺沒細問是什麼肌群,就像他其實有提到踏板採用人工力學內傾 2度設計與 20吋跨步距離,我還在想這些我哪感覺得出來,但或許就是一些感受不出來的設計,讓整個運動更舒適、安全跟有效果。

選擇使用滑步機最為主力,要追溯到那年青春的大學時期,天真的我初入學校的健身房,看到滑步機感覺比起跑步機好像很輕鬆,結果一上去不得了比跑步機更累,可是卻不像使用跑步機時膝蓋或腳踝那樣痛,但時間回到現在,上網查好像真的被我誤打誤撞選擇了一個較低傷害的健身器材。

IMG_3638  
但說了這麼多其實最重要的是這一張,我是在南港店體驗不確定是不是其他家也一樣,但如果想買的話當然是有折扣更好啦!

店員人很好不會劈哩啪啦狂說一些聽不懂的話,例如3.5 HP馬力輸出、 56 x 152.5 cm跑步面積、 前置式 11 Kgs飛輪重量系統,只在你體驗的時候偶而置入某一規格。

我覺得不管怎樣還是到門市實體感受是最準的,光靠數字是很難體會到差異,舉例來說這次體驗的兩種器材都有跟進階的版本分別是跑步機F85跟橢圓機E95,但南港門市沒這兩台,靠著口說了解差異在F85F80馬力更大,E95E35螢幕更大阻力更大(聽完沒感覺阿),能感覺到的差異的是進階版本可以搭配藍芽,搭配專門的APP可以運動數據直接傳給APP作紀錄讓運動日誌更完整。

如果覺得價錢無法負擔還有一個辦法,就是趕快揪鄰居去體驗看看或是偷放消息也可以,差異一比就知道,能不能把社區健身房汰舊換新就靠大家了。(握拳!)

門市位置:http://www.solefitness.com.tw/service/company

 

附上進階版產品介紹:

SOLE跑步機F85 http://www.solefitness.com.tw/products/product/210

SOLE橢圓機 E95 http://www.solefitness.com.tw/products/product/2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業 舒適 運動健康
    全站熱搜

    隨興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