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就快要到了,到底媽媽要什麼禮物很讓人苦惱

阿母,真的很難搞(~

但是不管什麼樣的禮物

一定要配上一家人團聚才能完美

團聚的時刻少不了一桌子的好菜相襯

這時選擇一間好餐廳就顯得格外重要

我知道阿母的手藝很好(問題是母親節給阿母煮像話嗎?

放過阿母也放過自己

開開心心吃完飯,鍋碗調羹不用愁

把時間留下來好好聊天多完美

【富基采儷婚宴會館】於民國88年從一家小小的海鮮餐廳開始經營

一旁的生鮮本舖保留了海鮮餐廳的樣貌

我猜想老闆是個很念舊情的人


到現在不僅僅是聚會或尾牙用地


結婚喜宴這樣的大場面也完全罩得住


記得之前有來這裡吃過喜宴可以放下超多桌

彼此之間也不會覺得很擁擠


晚上看得比較不清楚

把時間往前調整


紅色的紙上公告著今天的誰家有喜事


距離宴會館最近的位置是保留給新人(方便度提升


而且停車位很足夠(這很重要


如果真的停不到位置

附近有間洗車廠

吃完就有一臺亮晶晶的車可以開回家超省時( ~


兒童椅距離桌面有點距離

可以防止幼童把桌上的碗盤或杯子通通掃下桌

還可另外加裝小桌子給幼童使用

而且這種穩固力很夠的餐椅不怕小孩臨時暴走發生翻桌的危險


接著來介紹這次吃了什麼菜色?


這次吃的是A席的部分

菜單由上而下依序介紹


首先是菜單沒有的每日主廚現作小菜的部分

飲料是無限暢飲

黑色的黑木耳

因為是涼拌的關係所以黑木耳以爽脆的口感呈現


綠色的是黑胡椒花椒毛豆

明蝦沙律四喜拼

馬鈴薯不知道是不是母親節的關係

所以美乃滋的下手非常客氣吃起來有一些偏乾

(不知道可不可以額外給點美乃滋,養身的事情讓阿母一個人注意就好,哈哈)

另外還有生魚片、核桃小魚、五味軟絲跟煙燻鴨卷

一品 魚翅佛跳牆

覺得這個甕很討喜

放上湯匙有沒有很像蘋果?


裡面的料相當豐富

除了我愛的芋頭之外


還有很多QQ軟軟的東西像是海參、魚皮跟豬皮

好好的讓阿母補充膠原蛋白(還有我

大海蝦蒸八寶飯



蝦子很大一隻

頭的部分快一個湯匙大

廚師將會刺人跟觸角的部分事先處理掉

方便客人食用(細節好評


拍完剛剛那一張立馬接過大發仔那隻剛剝好的蝦

蝦子肥美Q彈跟底下的濕軟的油飯呈現兩個世界

完全對我的胃口

海鮮就是要新鮮有彈性

油飯就是要吃軟的

客家粄條蒸海蟹


粄條是我不太喜歡的食物之一

因為粄條很容易處理的又乾又沒味道

結果果然如預期就是像記憶中的這樣慘白

但聽著大發仔讚嘆連連趕緊向他發表一下我感覺

只見他冷靜的往我慘白的碗裡一探

:你要加醬汁阿!

加湯後的粄條我的記憶也漸漸鮮明了起來

這道菜絕對、千萬要加滿滿的醬汁,會賦予了板條另一個生命(叮嚀!


(不加醬汁的話連海蟹都要看不下去了)

麥香紹香子排


上面灑上類似像餅乾的東西應該就是麥香

除了麥香之外還有像是孜然的新香料粉


表皮焦香但是裡面卻保留住肉汁

整體口感搭配外面的粉這個超級好吃

XO彩椒蠑螺


清脆的甜椒與XO一同拌炒


佐上酸梅番茄


清爽的蔬菜加上酸甜的水果重新啟動味蕾

作為中繼站真的很不錯

白玉酥西芹軟絲



看到這些肥厚的軟絲

吃起來的口感應該不用再多說了


因此令我感到驚艷的是隔壁這些平凡的白玉酥

正當以為吃不下還看到餅類心想應該是塞不下了

結果我卻迅速把這顆吃下肚

(這是甜點前的倒數第二道菜!最後一道是雞湯)


白玉酥外面芝麻的香配上餅皮的酥跟蘿蔔絲

調配的口感跟味道恰到好處

明明裡面包的是平凡的蘿蔔絲阿

蔥絲油淋海上鮮


看湯的部分以為整道菜吃起來會很油口

但其實一點也不會

養身黑蒜燉雞


在宴會料理中雞湯燉的雞通常都偏乾不好吃

這道菜也逃不過這個命運

但是燉雞流出的精華讓整個湯昇華不少

作為後面大家都已經吃得很飽的時候才上的雞湯

口味上安排清淡不會增加太多負擔

宮廷翡翠糕


綠豆糕的外皮

紅豆泥的內餡

外皮的甜加上紅豆泥的甜推薦給螞蟻人

寶島四季雙拼果

最後的水果多汁又香甜

西瓜很甜

鳳梨也很甜

甜甜蜜蜜的作一個完美的結尾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吃桌菜的時候會覺得如果最後的水果不好吃

那麼就算前面多好吃也功虧一簣了(很嚴重!))

 

整桌菜的口味調整得宜不會讓人一路吃下來

覺得都是重油重口的吃起來負擔很大也容易覺得膩

相當適合有大有小的組合來吃看看

 

淡水富基采儷婚宴會館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2855

電話:0226201988

******同場加映******

海魚芋香米粉鍋


外帶一個六人份(鍋子不美以小碗代替)

跟大發仔分了三餐吃完

每一次的都有些許差異

發現外帶回家好吃的秘訣莫過於要燉久一點

料放多一些湯放少一點將芋頭再燉得爛一點

魚肉的部分廚師有先烤過定型不用擔心會散開

讓芋頭化掉一些在湯裡把整個味道融合在一起相當好吃

整鍋米粉幾乎用搶食的方式吃光光

海魚芋香米粉鍋餐廳有分不同人份

六人鍋這個好像是400多元

arrow
arrow

    隨興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